阿特金森是誰?在成為籃網主教練之台中西區月子中心前,他在老鷹擔任助教。而在老鷹之前,他是尼克斯教練組成員。那麼,他與林書豪又是怎樣扯上關系的呢?說來,當年尼克斯之所以能刮起“林瘋狂”旋風,與阿指導有密不可分的關系。

阿特金森則告訴記者,他找到球隊總經理,告訴他必須簽下林書豪。“我們之間的感覺很特殊,超越瞭球員與教練的關系。這是尊重,也是真正的友誼。”阿特金森說。




林書豪之所以選擇籃網,與籃網主教練阿特金森有很大關系。

本文來源:新京報台中南區月子中心

(原標題:林書豪 不要林瘋狂 隻要林重點)

投緣最重要師徒重聚打天下

與公牛的比賽中,一次防守時,隊友佈克高高跳起封蓋,落地時雙腳踩到瞭倒地的林書豪的胸口。球迷們戲稱,林書豪這一招胸口碎大石也是練得爐火純青瞭。他爬起來後跟沒事兒人似的,反而關心起佈克有沒有崴到腳。從這一點也能看到,這個夏天林書豪為新賽季和新球隊付出瞭很多。

新賽季,林書豪所在的籃網並沒有太多的雄心壯志。在很多人的預測中,他們是倒數第一的熱門。不過,對林書豪來說,這是他真正意義上擔任領袖角色的一個賽季,也是他證明自己的最佳機會。不管球隊成績怎麼樣,能不能打出自身實力和價值,對於他接下來的職業生涯異常關鍵。

林書豪毫不掩飾想要擔任領袖角色的野心,“我一直都想擔任球隊的領袖。在火箭的時候,他們選擇瞭哈登。在湖人的時候,我也沒有機會證明自己。我想我這一次迎來瞭最好的機會。”盡管球隊戰績不佳,但林書豪重新找回瞭對籃球的熱愛,對於關註他的中國球迷來說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阿特金森也由此被大眾所認識。後來,林書豪去瞭火箭,阿特金森則去瞭老鷹。再後來,大傢看到瞭,兩人在籃網重聚。林書豪不止一次承認,他之所以選擇籃網,是因為阿特金森在這裡執教,“這是我考慮籃網的唯一原因。”

新賽季,告別黃蜂,來到籃網,林書豪的角色從第6人變成瞭首發控衛。在火箭和湖人的時候,林書豪都短暫打過首發,但後來慢慢就被放到板凳上瞭。其實,以林書豪上賽季的表現,他想要留在黃蜂沒有任何問題。不過,他想打首發,他想在一支以他為中心、領袖的球隊打球。所以,他來到瞭佈魯克林。

每天早上,這兩人都會在尼克斯的郊區訓練中心碰頭。很多時候,林書豪都是第一個抵達訓練場的球員。當然,阿特金森比他更早。他幫林書豪整理錄像,記訓練內容,看納什的比賽集錦,講解當時尼克斯主教練德安東尼的戰術。辛苦沒有白費,林書豪後來突然爆發,成為震驚NBA的現象級人物。



自從穿上籃網的球衣後,林書豪的個人表現擺在那裡。季前賽5戰,盡管籃網輸瞭4場,但林書豪場均可以交出17.2分的答卷。新賽季4場常規賽,籃網輸瞭3場,不過林書豪的個人數據依舊可喜,場均16.3分、4.3個籃板球和6.5次助攻,全部超過瞭他職業生涯的平均數據。



林書豪 不要林瘋狂 隻要林重點

2011年底,林書豪被裁後加入尼克斯。在隊裡,他壓根沒機會進輪轉陣容。球隊將他分給阿特金森指導。那個時候,師徒兩人都是無名之輩,阿特金森不瞭解林書豪,林書豪也不瞭解阿特金森。不過,林書豪的運動天賦和突破能力打動瞭阿特金森。與此同時,阿帥對工作的熱情,也讓林書豪印象深刻。

ESPN看到瞭林書豪的進步,“在一支缺少天賦的球隊裡,林書豪獲得瞭很好的表現機會。”昨日與公牛的比賽,籃網輸瞭30分,林書豪隻打瞭24分鐘,砍下瞭14分,外加4次搶斷。過去兩場比賽,他一共完成瞭7次搶斷。

NBA新賽季,籃網1第一個主場103比94擊敗步行者。林書豪拿下21分、9個籃板和9次助攻,球迷在比賽中對他高呼“MVP”。賽後,林書豪把比賽用球搶到手裡,接著把它送給阿特金森。

決心

肌肉男拒絕76人式擺爛

4場比賽輸瞭3場,林書豪領導的籃網如人們預期中的那樣朝著倒數第一進發。但細心的人會發現,這支球隊並不像前兩個賽季擺爛的76人那樣“無恥”,因為他們還有血性和韌勁。

其實,這支籃網還無法完全擺爛。因為就算他們拿到狀元簽,他們也無法行使選秀權利,在當初瘋狂交易的時候,他們就已經把這幾年的首輪簽送出去瞭。所以,就算籃網想要依靠選秀來完成重建,他們至少要等到2019年。那麼,這幾年就這樣湊合過瞭?

林書豪並不想這樣。與凱爾特人的比賽,籃網在前三節落後的情況下,第四節瘋狂反撲,一度讓綠衫軍手足無措,最後隻是5分惜敗。與雄鹿的比賽,林書豪送出10次助攻,無奈遭遇對手的終場絕殺。由此可見,籃網輸掉的3場比賽中,除瞭被公牛大比分屠殺,另外兩次都輸得相當可惜。

這是林書豪進入聯盟的第6個賽季。關註他的球迷對比發現,尼克斯時期的林書豪盡管打出瞭瘋狂的表現,但那個時候他還是青澀瘦削的身板,但從火箭到湖人再到黃蜂,幾年下來,林書豪已經練就瞭一身漂亮的肌肉,在對抗和突破的時候,已經很少有後衛能用身體吃得動他瞭。

信心

“能夠成為球隊的首發控衛,我非常激動。每當訓練完或者結束比賽,我的感覺都很好,夥計,這太正常瞭。我是球隊的領袖,我是球隊的首發控衛。在我進NBA之前的籃球生涯中,我一直都扮演這樣的角色。”林書豪說,過去幾年作為替補打球,他覺得非常不自在,“我在這裡(籃網)重新找到瞭存在感。”

林書豪擅長擋拆,他與洛佩斯擋拆後的配合,是籃網進攻戰術中最重要的一環。也許林書豪已經無法再現林瘋狂時代的盛景,但隻要他堅持對籃球的熱愛,做到一個領袖應台中西區頂級月子中心該做的事情,這個賽季就不算失敗。

專題撰文/新京報記者肖萬裡



“我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我現在有多開心。”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推薦在接受媒體采訪時,林書豪說。

中心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推薦

找回存在感像領袖一樣打球

責任編輯:"王曉易_NE0011"
arrow
arrow

    judrm2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